龙华新闻

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守好居民“钱袋子”

编辑:陶倩2021-04-07 09: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延萍)近日,为了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深入打击诈骗犯罪,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扎紧守护广大居民的“钱袋子”,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上下联动,维稳综治组、网格组、劳动组企业服务组、警区及社区义工等全员出动,全面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工作,一起守护平安桔塘。

从3月份开始,桔塘社区各部门积极联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工作。社区、警区联合召开国家反诈APP推进会、百人企业反诈APP推广会等,参会人员共300多人,会议要求企业、各城中村小区楼栋长向员工、租客等宣传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启动预警。另外,大水坑市场、龙澜学校、小马沥公园等人流密集地方派发防诈骗宣传折页1400余份,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利用扫楼行动入户推广,电子显示屏滚动式播放“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视频,张贴“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海报100余张,以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此次“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推广,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广大居民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