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学史力行·争当交通安全守护者”十大行动

编辑:陶倩2021-04-01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记者获悉,近日龙华区委组织部联合区交安委办部署开展“学史力行·争当交通安全守护者”十大行动,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龙华区“学史力行·争当交通安全守护者”十大行动包括开展文明出行党员示范行动、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专题研判、开展内部安全隐患自查行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全民大排查、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普及行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专项活动、开展“我为龙华交通建言献策”活动、建立交通安全“包点联系”机制。

近日,龙华区委组织部已向全区各基层党(工)委、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关于开展“文明出行、党员先行”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党员先行”活动,争当文明交通先行者,争当文明交通维护者,争当文明交通引导者。

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专题研判中,各街道党工委将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专题研讨会议,分析研判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统筹部署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开展内部安全隐患自查行动中,各单位党委(党组)将组织开展一次本单位车辆及人员的交通安全隐患自查行动,建立车辆、人员档案,并全面排查公务用车、个人私家车、电动自行车在使用管理、规范出行、守法出行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

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全民大排查中,各街道党工委将组织基层党员,并广泛发动群众,主动上路,积极发现辖区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消除、整改。

在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中,将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牵头组建一支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党员突击队,每季度开展一次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普及行动中,将由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从各基层党(工)委选拔一批讲师,组成一支交通安全讲师团,结合交通安全“七进”宣传等方式,深入社区、园区、企业、城中村等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推动交通安全守法意识深入人心。

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进校园”专项活动中,将由区委教育工委牵头,通过组织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交委、交警进校园进课堂,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对家长和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在开展“我为龙华交通建言献策”活动中,将通过媒体、发动党员群众等,征集对龙华交通的意见建议,邀请群众为辖区交通出行的“痛点”“堵点”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