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举办彩绘墙设计大赛

编辑:陶倩2021-03-31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鹭湖社区举办彩绘墙设计大赛,社区儿童和老师共同描绘各自心中的儿童友好鹭湖。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朱小芳/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打造特色“儿童友好型”社区标杆,提高社区儿童参与社区微治理的意识和美学素养,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于3月21日、28日分别开展了两场“童绘鹭湖至真至纯”彩绘墙设计大赛,社区儿童及美术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彩绘墙设计大赛以“党元素+儿童”“阅读+儿童”“运动+儿童”“健康+儿童”“保护+儿童”“美育+儿童”等儿童友好元素为绘画主题,先是个人创作,再组合创作,最终合成一幅完整的儿童友好主题墙绘作品。

3月21日,“童绘鹭湖至真至纯”彩绘墙设计大赛初赛在天悦湾湖边举行,45名社区儿童在7位老师的带领下,先到户外采风写生取景勾画蓝图,再到室内上色完善创作。

3月28日,“童绘鹭湖至真至纯”彩绘墙设计大赛复赛在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行,25名社区儿童在6位老师的引导下,围绕五大儿童友好主题进行分组,随后开始个人创作和集体创作。经过整整3个小时的团队协作、共同创意,每个小组都完成了自己的主题作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