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推动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融合

编辑:陶倩2021-03-31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成采桦)社区基层工作千丝万缕,如何使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工作相融相促是一大难点。龙华街道清华社区结合辖区实际,聚焦辖区治理有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等方面,深度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努力打造社区居民喜爱的宜居社区。

推动重点工作开展

随着社区党委、各党支部、工联会、妇联及团委换届结束,清华社区初步构建起权责清晰、资源集中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体系。当前,清华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参与社区事务,专挑社区“硬骨头”,努力攻克辖区环境提升、企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加速企业人才发展

为助力更多企业在辖区扎根发展,社区积极走访大唐时代、尚美时代等写字楼以及港之龙、青创园、融城国际等园区,了解辖区企业及人才所需所盼,力争以不过夜的标准及时解决企业与人才的诉求。

助力宜居城区建设

自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清华社区党委共清理卫生死角乱堆积688处、乱张贴1456处、超门店乱摆卖2096处。此外,清华社区城中村升级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初步完成路面硬底化、“三线”整治、燃气入户等项目,宜居城中村建设全面加速。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

清华社区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努力扩大乡村振兴工作影响力。在线上,开展“乡村振兴小课堂”“涨知识、赢好礼乡村振兴问答活动”等活动,向居民普及乡村振兴战略知识;在线下,利用辖区小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乡村振兴专题视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