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网格员学习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

编辑:陶倩2021-03-31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伟玲)近日,观湖街道网格中心组织三百余名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培训期间,讲师以“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和应用”为题,从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概况、现行情况、使用指引和龙华区数字人民币工作这几个方面开展,深入浅出地向网格员解读数字人民币的基础知识及使用情况。互动环节中,在讲师的指引下,网格员们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APP实操演练,讨论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实际生活中的使用经验。同时,培训现场还设置了数字人民币知识抢答环节,网格员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场面十分活跃。培训结束后,网格员们表示会在将来的工作中结合实际情况,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新模式、新场景的应用,提高辖区群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接下来,观湖街道网格中心将继续以培训督导为手段,持续开展多样化的网格员业务知识专项培训,确保网格员收集社情民意更及时,信息采集、处置更规范,充分发挥好网格员“探测器”“安全阀”的作用,以网格化管理服务好民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