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校园宣教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31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辖区学生观看森林防火警示教育视频。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易章毅/文 记者 陈建华/图)清明临近,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福城街道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校园宣教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并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风尚,以小手拉大手,以期辖区广大居民关注并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共同保护绿水青山。

在校园活动现场,宣教团队首先播放森林防火警示视频,并开展森林防火普法公开课,向学生讲授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强调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教导学生掌握基本的森林防火常识,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课间设置的森林防火有奖知识问答深受学生欢迎,答题环节学生个个跃跃欲试,争相抢答让森林防火知识入心入脑。

同时,宣教团队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并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活动现场还设立森林防火宣传文化墙,向学生发放“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保护森林小小作文竞赛”,以此进一步提高学生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这次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鼓励和引导每一名学生争做合格的小护林员和宣传员,向身边的亲友传递森林防火法规常识,增强全民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意识,营造福城“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