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靠前服务市民 严查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1-03-30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君兴 王庆爽)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前移服务阵地,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

观澜街道唯一一家墓园万寿山墓园位于该社区辖区内,每逢清明节期间,许多市民会来此祭扫先人。3月27日、28日,前往辖区万寿山陵园祭扫的人流量、车流量剧增,在加强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桂香社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安全。

该社区一是在桂花路与桂凤路路口、桂圆路与桂凤路路口等车辆必经之处设置消防巡逻车定岗。二是在悬挂禁止携带烟花爆竹、倡导文明祭扫、严禁车辆违停等清明节宣传横幅的基础上,通过社区塔式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介渠道与网格员面对面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维度向居民开展宣传。三是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墓园值班值守,做好“三协助”工作,协助交通管理部门疏导交通秩序,协助义工引导群众出示预约码,协助城管执法、消防等部门检查进入墓园车辆后备厢有无携带烟花爆竹,同时向市民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告知市民来墓园祭扫一律不允许携带、燃放烟花爆竹,让工作落实落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