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和社区宣传文明祭祀 加强森林防火

编辑:陶倩2021-03-30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和社区各条战线积极联动,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万小兰 唐丹丹/文 记者 陈建华 钟鹏/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了解到,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全方位开展各项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新和社区宣传小分队行走在社区各个城中村,搭起简易帐篷、拉起显眼横幅,向过往居民派发宣传折页,向市民面对面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市民摒弃陋俗,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香烛,避免火灾发生。社区党委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这些都是追忆逝者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用实际行动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同时,新和社区各条战线积极联动,在辖区武馆村后山深埋点进行森林防火演练。演练中,消防员们配合默契,在陡峭的山坡快速奔跑,动作娴熟地接水枪头、传送水带,处置火情,迅速将“着火点”扑灭。

据悉,新和社区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参与服务,在各深埋点附近安排义务消防车备勤,设置灭火器、打火把、烧纸筒、水桶等应急设施,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