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大水田社区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30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丹琪)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大水田社区组织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第14届社工周宣传活动。

桂花社区社工周宣传活动共分社工服务宣传、社工知识有奖问答和义诊三个区域进行。在社工服务宣传区,社工通过发放社工服务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社工服务等知识;在社工知识有奖问答区域,社工结合游戏互动和社工知识的方式,将社工知识及社工角色融入互动中,现场还准备了小礼品;在义诊区域,邀请社康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有关身体健康方面的咨询以及测量血压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

在大水田社区社工周宣传活动中,社工运用“双工联动”的模式联动社区志愿者骨干为居民开展主题宣传服务。通过设置“乡村振兴知多少”“社工知识问答”“党群服务风采展示”“亲子共绘宜居家园”“社康义诊”等服务内容,促进了社区居民对乡村振兴的全面了解以及对社工服务的认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