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溪社区展现社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编辑:陶倩2021-03-30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晓雯)3月28日,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开展3月大爱龙华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社区在乡村振兴建设中产业、生态、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樟溪社区积极实施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辖区建设了一批环境优美的公园,城中村环境得到大力改善,麒麟舞、客家山歌、客家美食等传统文化得到大力传承和发展,涌现了国瓷永丰源为代表的产业振兴企业。

为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全民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活动现场设置麒麟舞互动、手绘陶瓷、绘画社区风景、摊位游戏、客家小吃义卖等摊位,吸引200余名居民到场参与。在麒麟互动摊位,麒麟队传承人向青少年介绍百年麒麟舞光辉历史,耐心细致地指导青少年学习麒麟舞,在一头一尾两人默契配合下将麒麟舞活灵活现地舞动起来,百年麒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一颗难忘的种子。

为展现社区产业振兴成果,培养青少年对国瓷文化的热爱,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永丰源陶瓷大师现场指导青少年彩绘陶瓷,青少年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彩绘了一个个美丽而独特的瓷器。乡村振兴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设置10道有关乡村振兴的知识问答题,号召居民参与乡村振兴,共建富美社区,提升了广大居民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了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