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队伍教育整顿助推龙华检察工作发展

编辑:陶倩2021-03-30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李薇)在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开门纳谏”活动,自觉接受监督。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群众代表等8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

会议通报了龙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及进展情况。据悉,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制订工作方案,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面开展学习教育环节,持续推进检察长包案接访、司法救助回访、窨井盖安全治理、交通堵塞治理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

与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对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深刻、中肯的意见建议。

接下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消化意见建议,及时交办到对应部门研究落实改进举措。同时也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更加广泛地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更好地围绕民生关切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以教育整顿高质效助推龙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