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神速灭火诚心为民” 福城房东赠锦旗给带伤灭火网格员

编辑:陶倩2021-03-30 07: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3月29日上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组收到桔岭老村新居118号房东送来一面“迅速出击义无反顾,神速灭火诚心为民”的锦旗。事情源于3月24日上午,桔塘社区网格站副站长周见波在桔岭老村新居118号开展月考核时,带领队员及时发现并扑灭了一则疑似外部烟头掉落而点燃阳台塑胶垫导致的起火事件。

因起火房间租客均外出,周见波不得已奋力“踹门而入”,顾不上疼痛的他提起灭火器便冲向阳台及时灭火,事后才发觉脚踝疼痛,却仍然坚持到消防中队将火情事件处理完毕才肯离开就医。

据了解,周见波的英勇行为并不只是这一次。在今年2月1日也及时扑灭了一则因租客外出时粗心大意,将未灭的烟头丢入纸箱引起着火的火情。为表谢意,涉事租户也特地制作了一面“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锦旗相赠。

面对困难义不容辞,面对表扬不骄不躁。居民的赞誉让福城网格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表示一定会将群众的鼓舞化作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