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首个社区“前哨”短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21-03-18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雅菲)为提升社区干部为民、便民、安民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前哨”作用,3月17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学史力行,首个社区“前哨”短训班在龙华区委党校(区基层治理学院)开班,街道80余名社区干部参加开班式。开班式上,民治街道办事处主任张高攀作开班动员,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区工作讲第一课,社区专职工作者代表交流了社区工作经验。

据悉,今年3月初,龙华区委组织部在全市率先面向社区党委书记举办了“头雁”班,并筹划开展以社区“两委”班子其他成员为主体的“强基”班。民治街道坚持“头雁”带“群雁”,组织实施“社区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既为社区干部“铸魂”,又为社区干部“赋能”,推动区-街道对社区干部培训的全覆盖。

这次首办社区“前哨”短训班,紧紧围绕提升社区干部为民、便民、安民服务能力,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治理、矛盾调处等课程,综合运用理论学习、情景模拟、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社区干部素质能力,为探索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提供人才保障。民治街道后续还将聚焦一线网格员、执法员、联防队员等群体开展针对性培训,为社区发展和服务管理积蓄动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