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强化社会责任显担当

编辑:陶倩2021-03-17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对辖区特殊人群进行走访关爱帮扶,传递基层党组织的暖心关爱,用一项项暖心服务温暖群众心田,受到群众的信赖与好评,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与权威性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其中,3月3日下午,新澜社区“5+1”关爱帮扶小组成员走访辖区内4名特殊居民,对他们的生活进行嘘寒问暖,督促并指导其家属加强看护,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3月9日上午,新澜社区“5+1”帮扶小组成员再次走访辖区3名精神病患者,为患者送去社区关爱与帮扶,督促并指导其家属加强看护。新澜社区细致贴心的服务获得了患者家庭的肯定与好评。3月4日上午,新澜辖区一居民反馈,其孩子自幼患有自闭症,在即将上学之际,希望社区能向学校沟通,让其孩子在学校能够得到一定的理解和关爱。经新澜社区桂澜居委会专职人员、翠澜党群社工入户交谈,帮助其进行心理疏导,逐步打消了居民的顾虑。

同时,新澜社区还积极调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邻里和谐和社会安定。市民投诉,新村路口有人私自设立石墩,严重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出行,且设立石墩的房东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整改。近期,新澜社区多部门联动与该房东反复协商劝导后,态度出现转变,并同意将石墩改造为水泥减速带,尽可能地减少对居民日常出行不便的影响。至此,该纠纷得到妥善解决,邻里关系得到及时调解维护。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