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组织义工、居民召开联席会

编辑:陶倩2021-03-17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召开联席会,汇聚各方力量,促进社区共建共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春梅/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13日,龙华环城绿道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他们聚在一起开一场交流联席会。这场联席会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旨在为社区各功能组组长与义工骨干、居民搭建交流平台,打造零距离沟通渠道,以推进日常义工服务和治理问题的沟通解决。

联席会在轻松的游戏中开启,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大家拉近距离。义工骨干、居民如何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中来,是当天联席会的重点议题。讨论过程中,参与人员分成治理讨论组和服务讨论组。在治理讨论组的讨论中,与会者就出租屋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小”场所、河道卫生以及市容市貌等方方面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展开深入交流。在服务讨论组中,大家就义工积分兑换的机制、义工服务年龄限制、义工专业知识培训以及义工人文关怀交换意见。

通过讨论,每组列出“问题清单”,与会的社区各功能组分别对“清单”一一作了解答,承诺尽快对这些问题进行肃查整改。桔塘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珍惜与会人员的每一条建议:“义工和居民看似平常的一句话,却值得我们深思,社区也将搭建平台,让居民的大小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