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员支招交警给力 这个路口装上信号灯

编辑:陶倩2021-03-17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13日,民治街道金龙路水榭山门口交通信号灯工程开始进场施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志彬/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13日,民治街道金龙路水榭山门口交通信号灯建设工程启动,困扰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问题将在工程结束信号灯启用后得到解决。

据了解,位于民治街道辖区的水榭山花园路口为双向四车道,小区出入口恰好与金龙路形成“十”字形交叉路口。近年来,随着周边人口迅速增长,以及附近学校、公园的相继启用,周边群众多次反映因该路口未安装交通信号灯,存在人车混行、道路两旁车辆随意停放、通行次序混乱等现象,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不利于交通出行。与此同时,多名区政协委员听到群众呼声后也积极介入,向区政协反映该问题,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区政协对此高度重视,主席会议要求以小切口入手推动解决群众烦心事,相关专委会结合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于近期组织了张艺、刘日和、王行柱等区政协委员和交警、交通、民治街道办等单位开展实地视察调研,通过开展交通类“提案办理·微视察”活动,把该路口作为典型案例,引起了龙华交警大队和民治街道的高度重视。交警部门随后多次在不同交通时间段组织实地测试,委托技术部门科学设计,并积极协调上级把该路口交通设施建设所需经费20多万元列入年度应急项目予以推动解决,并于3月13日启动了金龙路水榭山门口交通信号灯工程建设工程。待信号灯建成投用后,困扰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对相关部门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赞叹不已,小区业委会代表谢先生说:“以往每次通过这个路口都提心吊胆的,更让人担心的是老人和孩子们的出行安全,而如今红绿灯即将投入使用,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