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行政执法档案工作培训

编辑:卢东勃2021-03-16 21: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培训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梁思伟)3月16日,龙华区档案局开展全区行政执法档案工作培训,全区25家执法单位,105名档案员、执法人员参加。

会上,区司法局通报2020年度全区执法档案评查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度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提出要求。区档案馆结合全区档案工作情况,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行政执法档案的紧迫性,要求大家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业务上学习提升,确保龙华区行政执法档案规范管理。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档案局两位业务骨干分别就“机关单位档案分类方案的编制及要点解析”“行政执法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指引解读及评查标准评析”内容进行讲解,包括档案基本概念、分类方案编制基本要求、行政执法档案整理要点等内容,还通过大量案例分析行政执法案卷档案分类、整理和归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加深了参加培训人员对行政执法档案工作的认知。

此次培训为提升全区行政执法档案案卷质量,规范全区行政执法档案工作打好理论基础,为龙华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和“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