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地毯式摸排整治 从源头杜绝火灾

编辑:陶倩2021-03-16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执法人员对设施不合格的出租屋进行查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 文/图)为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新澜社区“三小”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消除新澜辖区火灾隐患,根据观澜街道主要领导关于加强“三小”场所管控的工作要求,3月13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多部门在新澜社区进行“三小”场所消防隐患联合执法行动,对新澜片区“三小”场所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摸排整治,强力督促相关主体责任人立即整改,力争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新澜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平稳有序。

据了解,此次行动观澜街道高度重视,要求街道多个职能部门以及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统筹做好此次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力争对新澜辖区各项隐患进行全方位摸排及时清除到位,确保新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长治久安。当天,观澜街道各部门和新澜社区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行动。整场行动涉及部门之多,出动人数之多,充分展现了观澜街道和新澜社区对消防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

新澜社区作为此次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主要对象,该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全员绷紧消防安全神经,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大家分工有序,强化了此次行动执法整治力度,重点针对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入户、乱拉电线、楼道堵塞、消防设施不合格等违规现象进行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整治的过程中,新澜社区分为十组依次对新澜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问题高发区域进行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力争从源头上方减少或消除火灾隐患,巩固社区的消防安全形势。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三小”场所620家,现场整改违规住人16处;现场整改电动车违规入户1处;现场整改违规使用花线24处,责令限期整改5处;对检查11处消防设施安装不规范的隐患,现场整改2处,责令整改9处;打通消防通道堵塞44处,其中对赤花路24号楼栋堵塞消防通道问题进行整栋查封,累计清理堵塞消防通道杂物5车次;同时拆除安全隐患招牌1处;拆除木板隔楼1处;拆除燃气一管三通1处。

据新澜社区党委书记、站长解明旺介绍,此次行动是观澜街道以及新澜社区对“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出动人数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观澜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对新澜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消防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新澜社区作为观澜街道“三小”场所最多的社区,是观澜街道主要商业街区之一,辖区1745家“三小”场所给消防安全工作带来不少挑战。接下来,新澜社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常态化巡查消防安全隐患机制,及时将各类安全隐患根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长治久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