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商贸行业“安全第一课”开讲

编辑:陶倩2021-03-16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杰龙)日前,观澜街道商贸行业“安全第一课”培训会在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举行,培训对象为辖区农贸市场、商场、再生资源回收等51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安全负责人。会议专门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安全评价师石磊主讲。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度第一批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典型案件》,通过案例通报让各企业代表深刻了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企业必须深刻吸取案例教训,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

当天,石磊教授围绕商贸行业各类事故发生规律的特点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针对行业生产特点、相关法律法规依据、主要危险源及控制、安全检查要点和其他安全检查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剖析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引导各个行业主体学习掌握有效防范措施。

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的机械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家居生活安全等场景区亲身体验,身临其境体会了强调常抓安全生产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体验结束后,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各级员工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观澜安全环境守好自家“一亩三分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