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为残友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编辑:陶倩2021-03-15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龚洪德 王庆爽)近日,在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在茗语华苑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生生不息的希望——曼陀罗绘画体验沙龙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高职心理健康教师徐丽清为社区残友讲课。

此次体验活动分为两轮,第一轮,由徐老师采用“音乐照顾”的形式,运用音乐和身体语言,引发参与者们内在的情感传达;第二轮,由老师带领大家感受并探索出代表自己的形象,画出自画像。参与者们两人为一组,互相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和感受。在互动中,大家有说有笑,有泪有爱,收获了许多感动。最后,徐老师向大家讲解如何从曼陀罗自画像来理解自己,如何通过曼陀罗绘画与家人、朋友建立沟通。

在持续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残友们在创作与分享中对自己和家人有了更深的认识,期待大家每一天、每一刻的成长,就像曼陀罗绘画一样,在这一寸“方圆”之中,迸发出生生不息的希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