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社区成立“护苗使者”自组织关爱青少年

编辑:陶倩2021-03-15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杰)为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服务工作,日前,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举办“护苗使者”社区自组织成立仪式,来自社区的退休老人、义工、社工等社会公益人士共同组成一个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区自组织。

成立仪式上,社工向大家介绍了组织成立的背景、意义,宣读组织的规章制度和人事任免,解读自组织今后服务青少年工作重点和方向,大家一致认同“护苗使者”自组织的宗旨,并承诺全心投入到社区青少年服务工作中,为社区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力量。

自中小学开学后,学生放学后的照顾和作业辅导成为社区广大双职工家庭的痛点和难点。为解决家长忧虑,打造青少年安心学习公益服务空间,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开设了“四点半课堂”作业辅导平台。“护苗使者”成立后参与的第一项服务就是到“四点半课堂”为青少年辅导作业,志愿者们为26位小学生提供耐心指导和暖心关怀,鼓励支持他们静心独立完成作业,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效率。

接下来,“护苗使者”还将邀请社区麒麟传承人、老党员、老教师和驻村艺术家加入,壮大组织师资力量,提升服务内容,参与到百年麒麟文化传承、红色电影放映、党史国史学习、老兵故事讲述、艺术创造、体育运动等富有社区人文特色和红色文化传承教育中,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爱国爱党理念,传承百年麒麟文化,丰富课外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