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赤岭头社区小朋友体验盆栽种植

编辑:陶倩2021-03-15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体验盆栽种植。

龙华新闻讯(记者 蔡维泽 文/图)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社区青少年爱绿护绿,促进青少年了解植树节的意义,3月12日,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开展“保护环境呵护绿色”青少年植树节活动,20余名青少年体验盆栽种植,将环保观念种在心里。

3月12日下午,活动在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展开。首先,社工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活动意义,让孩子们对植树节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并通过真实视频展示沙尘暴、雾霾、泥石流的危害,让他们认识到保护植物的重要性。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分组讨论日常生活中的爱绿护绿与破坏植被的行为,并就如何做到爱护环境畅所欲言。

在盆栽种植环节,听社工讲解完种植步骤之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动起手来。大家先将营养土搅拌均匀倒进小花盆里,然后拿着小工具将植物小心翼翼地种进泥土里,最后,大家在贴纸上写上各自姓名、植物名称和种植时间,贴到花盘上作为纪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