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编辑:陶倩2021-03-15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连日来,龙华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区各界通过作部署、讲党课、参观学习等方式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日,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拉开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会议强调,要紧扣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根据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龙华区专门部署打造“奋斗之城”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大项目:一是打造奋斗党课,二是建设奋斗物理文化空间,三是打造奋斗教育体系,四是开展“为民”“便民”“安民”奋斗惠民工程,五是开展奋斗破难“双百行动”,六是开展“同追梦·共奋斗”结对共建,七是打造奋斗IP,八是推出《奋斗》党建刊物,九是开展奋斗文化课题研究,十是开展“致敬奋斗者”主题活动。

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

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3月8日,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实效,为龙华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3月9日,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要把握任务要求、突出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近日,区委宣传部迅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区宣传系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此外,全区各部门、各街道以及各社区等,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一次次的部署工作,推动了各级各部门大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各级各部门还通过多种方式,全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龙华区“周末党校”围绕党史学习,将优质党课送进机关、街道、社区和企业等;龙华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通过在本报开设“党史上的龙华”专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更多人了解龙华的发展历史;龙华区长青老龄大学2021年春季班“开学第一课”,就是讲授党课——《百年奋斗史,启航新征程》……

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进新征程、奋战新时代,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代表、民治街道白石龙工作站党支部党员唐祖斌表示,学习党史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接下来,他将以史为镜,勇担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龙华区景龙社区长青老龄大学2021年春季班学员王成海表示,通过上党课,听党的发展史,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更确信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就没有百姓的安宁。自己今后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在社区建设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周德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