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摇号定兵”确定应征青年去向

编辑:陶倩2021-03-15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余周敏)3月13日,深圳市龙华区征兵办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电脑摇号定兵会,确定30名应征青年去向。龙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主持会议,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干事蔡志强、市征兵办科长王益群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个人填报志愿和电脑随机派号定兵的方式,对“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入围和去向派号。

据了解,龙华区今年春季征兵任务数为30人。通过最终考核“双合格”青年33人。

其中,全日制普通二本以上毕业生可以优先选择去向,身体条件兵则根据兵员分配计划确定去向,其余入伍对象均通过摇号确定入伍去向。

据悉,定兵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要求规范展开,征兵有关负责人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全程录音录像留存资料备查。名单导入《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进行3次随机排序,按入围派号和去向派号两个步骤,选定新兵及其去向。会场大屏幕实时显示派号结果,即时打印并现场确认,再由公证员现场核对无误后宣布结果,确保定兵全程公平、公正、公开。

黄冰峰在会上指出,实行“摇号定兵”是贯彻广东省“阳光征兵”政策具体要求,是抓好廉洁征兵,提高兵员质量的实际行动,是充分体现民主和公平的根本保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