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汲取智慧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1-03-15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3月12日上午,龙华区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王定毅围绕“百年大党,光辉历程”做专题辅导。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委副书记刘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直单位、驻区单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王定毅围绕“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两部历史”为主线,从“开天辟地起点与初心”“改天换地奋斗与牺牲”“翻天覆地建设与改革”“顶天立地坚守与创新”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建立、发展并一步一步走向辉煌,展现了党的重大历史节点,呈现了党史重要人物,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供了方向指引。

结合生动鲜明的历史事迹,王定毅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他用六个原因总结道明了其中缘由。一是具有远大的理想追求,二是具有科学理论为指导,三是具有选贤任能的机制,四是具有严明的纪律规矩,五是具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六是具有强大的领导能力。

王卫指出,本次学习会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卫表示,自3月1日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区各级部门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团结奋进的力量,努力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