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民社区公益聚善日活动又来啦!

编辑:陶倩2021-03-12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中心医院福安社康医生为社区居民义诊。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吴余良/文 记者 陈建华/图)同心同聚善,你我共行动!日前,在福安雅园9栋楼下广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福安居委会开展3月“聚善有福,大爱龙华”聚善日活动,以此为平台带动更多社区力量参与社区共建共治。

活动组织了多方爱心力量参与,如福安社康中心社康、药品安全项目负责人、首脑美发学校、社区义工等,搭建了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义剪、义诊、安全用药宣传及过期药品回收、居民议事会宣传及征集等多项服务,现场募集所得款项已全部捐赠给龙华区慈善会。

现场最受欢迎的要数义剪项目,居民们看到公众号活动预告早早在现场等待、排队等候,发型师们积极热情地为现场居民提供专业免费服务。“新年新气象,谢谢发型师帮我设计了新发型。”一名50多岁的环卫工人对自己的新发型感到十分满意,笑呵呵地向发型师致谢。义剪活动受到不少居民的热捧,活动结束时大家还围拢上来追问“何时再来”。同样火爆的还有义诊区,龙华区中心医院福安社区健康服务中派出专业的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年长居民测血压、心率等,并解答居民的疑问。

据介绍,“聚善有福,大爱龙华”聚善日活动在福民社区福安居委会已落地生根多时。每一场活动都紧紧围绕聚善与惠民,传播爱心、慈善、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等理念,在社区培养起一众“粉丝”,有人从最开始参与活动的普通居民,变成“爱的传播者”,成为一名社区义工,在聚善日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义工服务。“居民的认可是我们前行的动力。”福安社区居委会介绍说,未来将会再接再厉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