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商户恳谈会听民声解民忧

编辑:陶倩2021-03-12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李敏)3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商户联盟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召开商户恳谈会,集中听取商户民意,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新澜社区党委、社区城管网格、基础网格、辖区流动商贩、新澜社区商户联盟等相关人员共38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详细宣讲城管规章规定;辖区流动商贩在遵守商户联盟议事规则的基础上轮流依序进行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及存在问题。该社区党委负责人认真听取摊贩实际生活困难和诉求,进行一一回应,并建议探索协商分类救助生活困难人员(流动商贩)。

据介绍,一直以来,新澜社区充分利用社区社会团体、自治组织优势,将社会矛盾“分类管理”,通过恳谈会,聊一聊烦心事、揪心事,谈一谈好点子、新路子,这已逐渐成为新澜社区的“新时尚”,确保社区“烦心事”“有人抓、有人管”,着力解决社区城市管理、治安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治理难题,推进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让社区事成为居民的事,把“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真正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服务,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