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提高居民对毒品的认知率

编辑:陶倩2021-03-12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城中村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剑辉/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加深辖区城中村居民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营造全民禁毒的宣传氛围,着力打造无毒社区,记者昨日获悉,福城街道禁毒办近日在新和社区竹村西区开展禁毒宣传进城中村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活动现场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集中展示各类毒品的特征和危害以及防毒技巧。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讲解识毒、防毒小知识,提醒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增强防范毒品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以防不法分子乘虚而入。“我要把这些禁毒知识传递给亲戚朋友,一起养成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习惯。”听完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有居民主动向工作人员领取禁毒宣传手册,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更多人。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和禁毒主题环保袋100余份。福城街道将继续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推动绿色无毒社区的创建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