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心系困境妇女促就业

编辑:陶倩2021-03-11 1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云丽)近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V站迎来一位特殊的义工,她是樟坑径社区一位困境儿童的妈妈陈女士,在社区的帮助下,这位困境儿童的妈妈拥有了一份专项补贴的义工工作,在方便她照顾小孩的同时,也缓解了家庭的困难。

据了解,樟坑径社区一直聚焦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走出困难,多举措多渠道倡导助弱的良好风尚,构建和谐社区。这位困境儿童于2017年身体大面积烫伤,后期经过三次手术治疗,昂贵的治疗费用使家庭经济陷入困难,12月其又被诊断有其他疾病,要一直治疗吃药,母亲没有工作,父亲的工资也不高。在陈女士一开始向社工诉说自己家庭的困难状况时,工作人员就注意到了她,并且帮助她申请妇联慰问金,社区领导也对她进行入户慰问,给她送去社区和党的温暖关怀,并留下联系方式,叮嘱其有困难就找社区。

在今年2月下旬,陈女士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说想找一份工作贴补一些家用,由于要照顾小孩,便向社区求助一份有专项补贴的义工工作。工作人员立马联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了解到她的情况之后,积极联系协调上级部门,帮她安排在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V站做义工,也方便她照顾小孩。工作人员还对她进行了岗前培训,让她能迅速适应工作环境。陈女士表示一定认真工作,不会辜负社区和党对她的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