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按需分组 细化社区服务

编辑:陶倩2021-03-11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立足“小网格”、融入“微服务”,发挥“强作用”。今年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不断摸索高效合理的网格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民情信息、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群众诉求等都能够搭上网格精细化管理的“便车”,让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随之提升。

群众有需求,社区网格员响应迅速,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以信息化为手段,进一步优化社区网格,整合社区居民需求,构建“多网合一”“一人多岗”的社区社会治理共同体新模式,按需分组,细化社区服务,让社区管理更有效率。据悉,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从居民需求着手社区服务,“听民声、解民忧”,将每个社区网格组细分为安全巡查组、入户宣传组、环境清洁组、常规服务组以及企业服务组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设立的企业服务组将重点服务辖区企业,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微信设施设备管理等,以及提供政策内的一些帮助等。

下一步,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秉承“做实网格、做优服务”的工作思路,整合优化资源,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常态化便民服务,充分体现网格员作为“一线哨兵”的重要性,发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队伍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