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城市更新在建项目启动开工模式

编辑:陶倩2021-03-11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业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正酣。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培杰/文 记者 蔡维泽/图)塔吊在空中挥舞臂膀,机械轰鸣、车辆穿梭,项目工人忙碌不停……连日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各在建项目纷纷启动开工模式,抢抓黄金工期,奏响城市建设“交响曲”。

昨日,记者走进信利康豪佳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只见三栋主体大楼同步施工,180余名建筑工人忙碌在墙体砌筑、钢筋绑扎等建设环节。从施工楼顶往下看,钩机、铲车等各种车辆忙碌运作,机器作业声阵阵传来,现场堆满了建设用的各种材料。

作为龙华已实施的“工改工”项目之一,信利康豪佳工业园总建筑面积超16万平方米,将打造深圳知名的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创客孵化中心,对标“数字龙华”,在更新迭代中推动传统制造加工向产业链高端延伸。

“项目工地已于正月初八陆续开工,目前返工人数已达九成,计划今年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仍在抓紧‘招兵买马’,预计今年员工峰值将达500人。”项目代表李长春介绍。

体温监测、进出登记、一人一档,疫情仍未完全褪去,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施工单位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开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从龙华清湖地铁站A口走出,记者发现,新业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也重新热闹起来。塔吊挥舞着长臂繁忙搬运货物,远处望去,8栋塔楼建筑拔地而起,其中4栋建筑物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待项目整体竣工后,一座38万平方米多元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将呈现在市民面前。旨在通过更新改造,补充完善龙华街道城市功能,打造龙华区城市地标,建设集商业、办公、商务公寓和住宅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节后开工,安全为要。连日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项目工地走访,详细了解各在建工地节后开工情况,要求全局上下通过持续深化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暖企行动,助推建设单位节后迅速有序恢复生产,争创城市更新“开门红”。

除了这两处城市更新项目开工以外,横岭旧村片区、赤岭头二片区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也陆续开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龙华区还将进一步科学谋划,全面梳理各城市更新项目情况,提前介入、做好服务,优先推动有利于教育等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更新单元计划立项、规划审批与项目实施,全年计划移交学校用地建设10处以上,加快龙华第三工业区等城市更新规划审批,加快英泰工业区等项目用地出让、开工建设,满足不同层次、多样化的居住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