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将于九月交付使用

编辑:陶倩2021-03-11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已封顶,预计今年九月份交付使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将于九月份完成并交付使用。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项目完工后,观澜中学将扩容为高中60个教学班、初中36个教学班,拥有4800个学位的完全中学,基本设施的硬件按照现行最高标准配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五栋教学楼,AB栋已经封顶,CD栋五层已经完工,预计三月中旬封顶;E栋承台及防水正在施工,预计四月中旬封顶;行政楼五层已经完工,预计三月中旬封顶;2号宿舍楼完成12层,预计四月下旬封顶;综合楼承台已经开始施工,预计四月下旬封顶。

观澜中学校长杨晓雷介绍:“足球场下面一层有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功能室,就相当于一个会堂,还有一个600人的小剧场,50米的游泳池,另外配有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基本设施的硬件是按照现在的最高标准来配置的。”

据了解,观澜中学位于观湖街道观平路西北侧,改扩建总用地面积7.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8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11.18万平方米,保留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

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动工,分为两期建设,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工程,内容包括ABCDE栋教学楼和1栋图书馆,1栋综合楼和1栋行政楼,1栋学生宿舍。

二期包括田径运动场,停车场上面是运动设施,加上一栋教师宿舍楼,一栋学生宿舍,二期预计在12月份交付。

全校各部门在观澜中学校长杨晓雷的领导下,正按照上学期制定的《观澜中学新校开办前期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网络信息工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前期工程,规划、预算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