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10个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培训

编辑:陶倩2021-03-10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9日下午,龙华区启动新一届社区居委会主任培训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烨/文 记者 蔡维泽/图)继社区党委书记“头雁”工程专题培训班后,3月9日下午,龙华区举办新一届社区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全区新一届社区居委会主任共110人参加培训。

社区居委会是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城市社会管理服务的基础。居委会主任是社区居民自治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直接关系到社区依法民主自治和基层民主建设,以及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举办社区居委会主任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委会主任的角色意识、岗位意识,提升社区居委会主任履职尽责、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龙华区民政局局长王晓洋表示,社区是国家治理的基层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历时2个多月,龙华区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新一届居委会主任不仅代表着一份民意,更承载着一份为民的责任。他要求,各社区居委会主任要强队伍、提形象,加强居委会班子建设,在居民群众中和社会上树立良好形象;要善谋事、会办事,善于谋划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要讲公道、守规矩,严于律己、公道办事,坚持重大事项民主决策。

培训分为两节课进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中国市长协会城市问题顾问李津逵授课,分享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新思路、新路径;广东省“百名优秀社区书记”、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何新生分享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的成功经验做法,并为参加培训的居委会主任送上其著作《解密“网红社区”如何炼成》。

当天还对2019-2020年居委会标准化建设评估优秀的30个社区居委会进行表彰。据悉,2018年,龙华区开始实施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对进一步明确社区居委会职能,激发社区活力,完善社区服务、推进居民自治发挥出重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