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萌娃学习情绪管理

编辑:陶倩2021-03-10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雍平 贺红岩)日前,观澜街道桂花党群服务V站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心理教育讲座,运用先进的教学设备,采取师生互动的方式,和小朋友们分享如何做情绪的主人,赢得了在场小朋友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当天活动在游戏环节中开始。老师发给大家每人一张扑克牌,让孩子和家长依据扑克牌上的图案,放飞梦想,穿越到未来的某个时刻,想象那时发生的事情和场景以及自己的心情,很好地诠释了“情绪”的含义,一下子便调动起了大家的兴趣。进入正题时,老师从“情绪的基本类型”介绍开始,孩子们积极示范,“苦”“怒”“哀”“惧”等情绪在他们的脸上显得生动逼真。随后,老师又以“踢猫效应”为例,介绍“好情绪的能量”“坏情绪的传染”,并请孩子们举出自己日常生活中受情绪影响的例子;在讲解“情绪对人的影响”环节中,分别列举了“转移型”“倾诉型”“摧残型”等几种情形,请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互动,举出生活中的事例进行说明;最后老师介绍了“摆脱不良情绪的方法”,告诉孩子们如何不被坏情绪左右,如何控制情绪。胡亦成小朋友分享道:“前几天妈妈打了我,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我懂得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我懂得了以后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讲座在孩子们“踩气球”和分发礼品的欢乐中结束。许多家长和孩子向党群服务V站的志愿者表示,参加这个讲座学到了不少自我调节的知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