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注册义工208万 志愿者之城进入3.0模式

编辑:刘晓宇2021-03-08 10:1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志愿者之城进入3.0模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宇婷)近日,深圳志愿服务领域的第一本“蓝皮书”——《深圳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记者了解到,深圳注册义工已达到208万人。

根据2020年调查显示,深圳的志愿者数已占常住人口的15.5%。而交通治安、环境保护、抗击疫情的相关志愿活动,以其覆盖人群度广、显示度高,成为了非志愿者接受最多的三种服务。2020年,认为“做义工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非志愿者为89.9%,比2010年增加了25.6个百分点。

近年来,志愿者之城进入了3.0模式。深圳在海洋保护、河流治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环保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的经验,逐步探索出一条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路径。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