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横朗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05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妇女代表们展示各自亲手制作的党徽弦丝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杜曼妮 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3日下午,大浪街道横朗社区开展以“定钉绕线制党徽牢记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弦丝画妇女手工活动,30位社区妇女代表通过手工制作党徽,体验制作弦丝画的乐趣。

活动中,老师带领30位妇女代表了解了弦丝画制作过程,并知悉制作的主题、步骤以及活动开展的意义。在老师的指导下,30位妇女代表根据教学在木板上钉上钉子,然后在钉子间绕线填色。她们仔细认真、耐心地一步一步完成党徽弦丝画的手工制作。

弦丝画作为极具特色的手工制作活动,也具有重要的开展意义。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党的创立和发展,犹如弦丝画的制作过程,一个一个钉子敲入木板,就像党一步一个脚印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丝线的缠绕代表党员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每一个党员就是中国共产党组成的一分子。最终制成的一幅幅党徽作品,表达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的决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