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半小时就能出核酸证明?一键预约接种疫苗?都是假的!

编辑:马静欣2021-02-02 09:25内容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新闻提要

都是假的!

昨日我们报道过,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新冠疫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名,现场查扣假新冠疫苗3000余支。

防疫重要

防骗也不能大意!

近期这些涉疫骗局

一定要当心!

打着“预约新冠疫苗”的幌子诈骗!

被害人损失8000元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的当下,也有不少诈骗分子趁机蹭“热度”。

近期,罗先生就收到一条自称“疾管中心”发来的短信,短信提到可通过点击链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罗先生信以为真,点击了短信附带的链接,按照提示,罗先生依次输入了姓名、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10分钟后,罗先生收到了银行卡消费8000元的短信,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对此,警方提醒,关于新冠接种疫苗和疫苗预约的相关信息,请关注当地卫健委部门和官方媒体;不要在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上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

半小时就能出核酸检测证明?

小心是骗子!

此外,据公安部网安局消息,广西贵港网警接到网民反映,本地一些聊天群里出现“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加急最快半个小时”的信息,有人因此上了当。

公安部网安局提醒,网上流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半小时就能出结果”、“检测新冠仅需十分钟”、“家里也能做核酸检测”这类信息,绝大多数都是骗钱的套路,不要轻信。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澎湃新闻、公安部网安局

[编辑:马静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