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樟溪社区开启“寒假课堂”

编辑:陶倩2021-02-01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杰)日前,观湖街道樟坑径、樟溪社区携手龙华教育系统多所学校,招募了由青年教师、上围艺术村艺术家、社工组成的师资力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寒假学校,为留守青少年开展“寒假课堂”。

樟坑径、樟溪社区都是城中村和工业园混合型的社区,辖区人口以来深建设者为主,适龄儿童二千余人,经过前期摸排,发现留守社区过寒假的青少年较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与辖区学校联手开设“寒假课堂”,并根据中心场地条件,合理设置了课程。

根据社区青少年的年龄、习惯、喜好等特点,此次“寒假课堂”设置了小学英语、初中语文、初中历史、小学科技创新、小学体能和跳绳、乒乓球、手指书法、绘画、思维导图等课程,自1月27日持续至2月10日,既包含了固定的校园教材课程,又有培养兴趣的第二课堂,让孩子们安心学习的同时,快乐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