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助21名环卫工人圆梦“新年微心愿”

编辑:陶倩2021-02-01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一场非常暖心的公益活动:为辖区21名困难留深过年的环卫工人圆梦“新年微心愿”。

这些生活在城中村的环卫工人,大多来自偏远的贫困山区,没有读过什么书,有的人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为了生活,他们无怨无悔年复一年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城市美容师”。眼看要过年了,这些“城市美容师”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有的想添置一个电磁炉,一家人围坐一起打火锅;有的想要一床厚棉被,盖上暖暖的陪伴他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有的想拥有一个电高压锅,在凌晨出门前煲上一锅粥,下班回来能及时吃上热腾腾的早餐……

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的志愿者们决定,在新年到来之际策划一场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为这些长年累月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募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志愿者们行走社区,走访收集20名(以家庭为单位)环卫工人的微心愿,然后再通过爱心人士的认领,让这些生活在异乡、留深过年的环卫工人感受到深圳的温暖和关爱!

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21位环卫工人的微心愿,通过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的积极转发,不到一天时间所有的微心愿都认领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