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节前专项整治重点民生产品

编辑:陶倩2021-02-01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为充分发挥集中执法优势,扎实做好节前重点民生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把质量安全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9日,民治街道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在民强、新牛、北站、樟坑4个社区开展城中村节前重点民生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以民强社区为主战场,其他三个社区为分战场开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社区挂点部门职责,加强区、街道相关部门联动,督促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消除风险隐患。专项行动以城中村为重点区域,以燃气器具、插头插座、电动自行车等相关产品为检查重点,重点查处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存在产品质量重大安全隐患的,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销售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无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的违法行为。

经过一下午的精准检查,现场核查销售门店50余家,共发现8家门店存在涉嫌销售质量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涉案灯具、充电器、燃气灶、网线、电源转换器等共计795件产品予以扣押,拟立案调查案件8宗。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家用燃气器具、电动自行车、插头插座的执行标准和鉴别真假的消费知识,提升经营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并要求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保证民生产品质量,防范于未“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持续加强对城中村、集贸市场周边车行、五金店、百货店、厨具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监管力度,把好节前安全生产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