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4号线率先完成公共卫生间焕新工程

编辑:陶倩2021-02-01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辛颖)近日下午,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地铁4号线(一、二期)“厕所革命”车站公共卫生间升级改造工程现场验收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对4号线(一、二期)卫生间升级改造工程进行现场验收,并高度肯定了港铁(深圳)4号线车站公共卫生间的焕新工程。港铁(深圳)4号线(一、二期)车站公共卫生间已于2020年10月全部完成升级改造,这也是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最先完成卫生间升级改造的地铁线路。

据了解,港铁(深圳)一直致力提升服务水平,十分关注车站环境卫生,尤其是卫生间的环境卫生。自2018年10月3日起,港铁(深圳)根据《深圳高品质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将白石龙站公共卫生间进行全封闭式大焕新,打造成为4号线卫生间样板站。2019年1月,白石龙的卫生间样板间改造完成,契合“一站一色”的设计风格,港铁(深圳)在服务细节上下足功夫,带给市民整洁焕新的如厕体验。与此同时,港铁(深圳)以白石龙卫生间样板站为标杆,开启了4号线一、二期12个站的卫生间改造升级工程,并于2020年10月完成全部升级改造工程,给乘客提供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升级改造后的卫生间,天花板增设多处高强度直排风机,增强卫生间通风度,彻底改善了卫生间的异味,同时每个卫生间都分区域铺设了防滑地砖并进行地板防水处理,使如厕更洁净。考虑到车站客流密集,每个站的卫生间都不同程度增加了坐厕和洗手位,并增设扶手杆,让如厕更人性化。除此之外,第三卫生间兼容了无障碍卫生间与母婴室功能,在没有改变原无障碍卫生间的框架基础上,在有限的空间里新增了儿童洗手台、儿童坐便器、折叠式婴儿护理台、折叠式儿童座椅设施,解决异性家人陪同如厕不便的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