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和社区13名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

编辑:陶倩2021-01-29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万小兰)1月27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街道挂点领导、社区党委班子、党支部班子和党员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3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强化思想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创新开展活动等方面的履职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与计划。紧接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对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按照“述职报告内容、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服务意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思考、语言表达与时间控制”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会上,福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詹星耀就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党支部主动参与社区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社区党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凡事挺在前,干在前,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党员要敢于亮出身份,积极参与社区卡点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利用红色网格力量,经常行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社区党委书记凌晓东对13个党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点评,指出各党支部在抓工作覆盖、抓支部建设、抓活动开展等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但也要意识到支部工作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落实整改。

“年终考”后,新和社区党委班子分别与各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从德、能、勤、纪、廉等5个方面,了解党员情况,收集党员意见建议,并给予工作建议和鼓励。新的一年,新和社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