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打好“组合拳”筑牢防疫“安全墙”

编辑:陶倩2021-01-29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赖春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以严格的标准、严密的措施压实属地管控责任,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筑牢社区防疫“安全墙”。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指示,新田社区党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制定防控方案,快速高效全面推进社区防控工作。在腾龙工业区路口、公坑廊工业区路口、金宝宝幼儿园路口、新丰工业区消防分站路口、君新工业区路口、吉坑新村路口等重点地段设置测温卡点,完成社区“大围合”,形成严密监控网。

社区党委班子牵头,带领各组成员到辖区市场、超市、城中村、工业园、药店和跨境司机作业点等地点进行全方位检查,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实际进行卡点优化,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对入内车辆和人员一律扫码登记,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同时,社区以岗位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各岗位负责人承包监管领域责任田,牵头到监管领域进行防疫宣传和布置,多方式、多途径、全面宣传动员。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疫情防控综合管理效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新田社区还通过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流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处置疫情的能力和熟练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