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政协频视察新澜社区民生事项督结果

编辑:陶倩2021-01-28 15: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居民新增一处休闲娱乐好去处,位于观澜大道与龙华大道梅观高速桥底一块空地由过去黄泥裸露堆积多年的市容乱象,历经半年多的建设,摇身一变成为环境优美、休闲娱乐设施完善的便民服务场所,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与点赞。

据了解,位于新澜社区梅观高速桥底存在多年的黄泥裸露问题成为困扰新澜社区城市品质提升的一块“顽疾”,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居民对此抱怨颇多,也引起了龙华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为了解决这项困扰多年的民生事项,新澜社区党委积极主动作为,心系群众诉求,积极将该项目上报上级部门,寻求尽快推动该地块城市品质的提升。其中,2020年4月23日下午,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团协同区、街道城市管理、市政中心等单位及部门人员现场视察该地块黄泥裸露问题,项目施工方给出完成该地块景观的建设任务进度以及时间表,推动该事件的进展。

为了强化民生事项的解决,避免出现施工进度缓慢、民生诉求得不到有效解决等施工过程不作为的行为,龙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着对新澜社区居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做到视察必究结果,民生诉求不敷衍了事,并于2020年11月26日对梅观高速桥底城市景观建设进行再次视察,兑现了此前视察提出的将对施工过程进行再次视察监督的承诺,对新澜社区居民的承诺真正做到言而有信。此次再次视察,代表委员们对整体景观设计促进城市品质提升感到满意,但也对施工进度严重滞后与预定工期感到不满并现场进行质询项目施工方,最后,督导施工方承诺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将便民服务设施成果让居民群众广泛受益。

城市景观建成后,该景观地块位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与观湖、福城街道的三角交汇地带,极大方便了三个街道居民休闲娱乐生活。该地块既远离居民居住区,又处于观澜大道与龙华大道的红绿灯交汇处,人流量居多,城市景观成果广泛受益于居民群众,得益于位置的优越性,也解决了困扰城市多年难以解决的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同时,该处景观还修建了体育设施,居民也可以在此进行休闲锻炼。此外,由于位于高速桥底的因素,该景观地块也成为居民冬暖夏凉的好去处。

据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介绍,该地块存在多年的黄泥裸露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改过去的脏乱差现象,成为环境优美的景观地带,极大促进了城市品质的提升,且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街道相关部门的多次现场视察监督,彰显了人大政协真正为民所想、解民所忧的初心与使命,也解决了困扰新澜社区党委多年的一脏心事。接下来,新澜社区将充分利用该景观地带的城市服务职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群众需求的党群服务活动,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守好新澜的“门户”,力争将其打造成新澜社区党群服务群众的一张闪亮名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