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21-01-28 15: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春节前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如何保证安全生产,是监管部门、生产企业和广大居民群众必须时刻关注的重点事项,责任重于泰山。观澜街道坚持执行源头严查、过程严控、后果严惩的责任落实机制,担好责、站好岗、把好关,全面做好辖区节前的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观澜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召开观澜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年各类安全事故情况,并部署了观澜街道2021年春运、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会上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加强春节期间辖区“三小”场所、隔离点、工矿商贸、大型活动、旅游景点、用气用电、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监管管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五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并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线三排”工作机制。

据悉,观澜街道本周共出动3849人次对各领域进行排查整治,检查各类企业772家、重点场所1726家(含“三小”场所、出租屋)、重点路段184个,抽查重点车辆431辆、在建项目(工地)198个,整改隐患3083处,开展安全宣传活动26场次,参与群众3506人次。接下来,观澜街道将坚持“严”字当头,“命”字在心,抓好源头管控,扎实排查隐患,重锤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