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对党群服务阵地进行全面“体检”

编辑:陶倩2021-01-28 15: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张怡)为加强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开展党群服务中心应急消防实操演练,社区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等全体人员近90人参与。演练当天,新澜社区对辖区党群V站、社区工作站等服务阵地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并在工作站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极大巩固提升了社区应对火灾事故应急消防机动反应能力。

应急消防演练模拟四楼仓库发生火情,社区应急消防队员快速主动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人,演练包含应急机动能力、快速穿戴装备、人员疏散、灭火救人等实操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整场演练指挥得当,人员撤离有序,队员灭火实操规范,能快速将火情扑灭。最后,社区消防应急负责人进行了总结,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机动速度过慢、水管接口存放过久发生损坏等问题,并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在发生火情时,社区义务消防应急队伍能打仗、打胜仗,及时将火情扑灭,将事故损失降至最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