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空间保障

编辑:陶倩2021-01-26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先后到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大浪代表团、福城代表团、观澜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他表示,会以更加尊重、谦虚的态度,接受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的监督,虚心听取、回应解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尽最大诚意回应老百姓关切。

分组审议时,产业空间成为不少代表关注的话题。“以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空间保障。”雷卫华表示,龙华区将严控“工改商”“工改居”,全力保护好工业用地,建设更多更好的产业载体;全面总结推广福城观澜产业地块整备的经验,创新全区土地整备新模式,树立全区土地整备新标杆,将更多低端的工业厂区改造成为新的产业空间,引进好企业和好项目。

此外,不少代表还关注报告中的民生内容,尤其是教育、医疗、交通等。雷卫华表示,龙华区将抢抓机遇,加大民生方面投入。未来五年新增57所义务教育学校,保障学校建设的土地空间,还要引进好校长、好教师;加快轨道交通建设,适当开设微巴线路;推动三甲医院破零,研究建立综合医院等。

雷卫华指出,龙华区在高铁辐射、梅观创新走廊建设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要集聚各方资源,破除发展体制机制桎梏做大做强,围绕深圳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地位,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

雷卫华强调,接下来,区政府将会认真地把区委相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报告中的每一句话转化成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清单,确定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针对代表们提出的一些个案性问题,区政府会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