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去年159件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率100%

编辑:陶倩2021-01-26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记者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获悉,过去一年159件人大代表建议交由53个单位限期承办,答复率为100%,答复满意率为98.92%,落实满意率为97.8%。

2020年,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共收到建议159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将《关于提升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建议》确定为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重点建议。159件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交由区政府依法办理。建议交由53个单位限期承办,区政府办公室全程跟踪督办,建议答复率为100%。

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采用“建议答复满意率”及“建议落实满意率”双评价机制。159件代表建议共收到答复件186件(15件代表建议由多部门承办)。185件答复件(因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1件答复件未进行评价)中,代表对答复反馈满意的183件,基本满意的1件,不满意的1件,答复满意率为98.9%;182件答复件中(2件闭会建议的3件答复件未达期限未进行落实评价),代表对落实反馈满意的178件,基本满意的2件,不满意的2件,落实满意率为97.8%。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