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讨论组: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推动龙华产业发展

编辑:陶倩2021-01-25 15: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六讨论组(观澜)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们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为龙华区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建议龙华区进一步加强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龙华规划建设更多的轨道交通线路”……

昨日下午,在龙华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第六讨论组(观澜)分组讨论上,区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参加分组讨论。

加强深入调查研究

推进基层民主协商

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表示,在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区政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首先离不开区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委员点点滴滴的付出和劳动。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将2021年确定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进年”,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专门提到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围绕这一主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贤彪强调,区政协机关各专委会要充分利用好各“委员联络站”“委员之家”等平台,加强与各街道、各社区的沟通联动,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们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同时还可以联合区人大代表共同策划开展相关调研视察工作,为龙华区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履职水平不断提升

加快推动轨道交通建设

区政协委员王鹏翥表示,作为龙华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他跟着区政协一同成长。这些年来,他感觉到政协委员们的提案水平越来越高,问题和建议越来越精准,越来越贴近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也更加贴近辖区群众的需求。同时,委员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用发挥也越来越明显,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委员们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另一方面,政协的活动也越来越多样化,从各个街道的“委员之家”到“委员联络站”,不但平台体系更加完善,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比如,“委员讲堂”给委员们提供了表达自己心声的舞台,委员接访则让委员们增加了了解群众需求的方式。

区政协委员郑大克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2021年要推动地铁17号线延伸到九龙山片区,这对福城片区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过去几年,地铁4号线延长段、地铁6号线以及龙华有轨电车的开通,给周边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此外,他建议,龙华区进一步加强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龙华规划建设更多的轨道交通线路,一方面方便更多的市民群众,另一方面可以推动龙华产业发展。

记者 吴春华/文 记者 蔡维泽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