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讨论组:改善交通环境 助推时尚产业新城建设

编辑:陶倩2021-01-25 15: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四讨论组(大浪)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推进25号线轨道交通建设”“完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昨日下午,在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第四讨论组(大浪)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在产业经济发展、道路交通改善、文体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参加分组讨论。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改善道路交通拥堵

打造时尚产业新城,会有更多的人流、物流向大浪核心区域聚集,那就需要有更为畅顺的交通环境。会上,严小铅、林立珂、刘茂珍、周胜等区政协委员围绕改善大浪交通环境积极建言。

“缓解辖区交通拥堵,集聚更多的人气,最核心的是加快25号线等轨道交通建设。”严小铅建议区里专门成立轨道交通建设推进工作组,尽快推进轨道交通开工建设。

“梳理畅通交通网络,优化交通微循环,也是解决交通拥堵的可行路径。”会上,不少委员反映大浪交通拥堵的问题,针对福龙路阳台山出口等拥堵点,刘茂珍、周胜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要通过交通疏导、分流等手段,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

周胜还就城中村停车难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区里积极探索盘活利用城中村有限土地资源,解决城中村因车辆占用巷道造成的拥堵问题。

加快文体场馆建设

完善妇女儿童活动设施

打造时尚产业新城,需要有较为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其中也包括文体场馆等公共文体设施。报告中提出要“健全文体设施体系,高标准建成三大市级场馆和十大区级场馆”,这让委员们十分振奋和期待。

区政协委员柴文浩表示,大浪片区文体设施相对匮乏,几年前就提出要建设大浪体育中心、大浪文化艺术中心,但至今没有一个建成。希望加快推进文体场馆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

区政协委员刘茂珍对妇女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尤为关注,“报告中提出‘打造国际一流儿童友好型城区’,但目前龙华区还没有一家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刘茂珍表示,建议加快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带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

报告中提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民办教育优质多元发展”等内容,引起来自教育领域政协委员的热议。戴江红、赵燊、周任娟等区政协委员联名呼吁,教育优质发展,不仅要增强师资力量,还要对原有的一些优质学校,在政策、举措上给予支持。教育资源要多向大浪辖区倾斜,促进龙华区南北教育均衡发展。赵燊还建议,在引进“名校”时,尽量跨市引进,确保学校人权事权都在区里,以免造成新的区域教育资源不平衡。

作为来自实体经济的区政协委员,曾水联、聂泉从优化营商环境的角度切入,建议相关部门降低中小企业总部、研发部门落在龙华的申请门槛,在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中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 吴雪平/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